网站举报电话:0539-8243467
罗庄区院向人民监督员汇报社区服刑人员专项检察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03 10:24:0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51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近日,罗庄区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到院座谈,向他们汇报社区服刑人员专项检察活动开展情况。 会上,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王雯雯向人民监督员汇报了执检局上半年在全国“两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前夕,通过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交付执行、矫正方案制定和落实,到思想汇报、集中教育、社区服务、请销假制度执行,以及有无脱漏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确保了重点时期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自觉遵纪守法、接受监管,切实维护了重点时期辖区内的安全稳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印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在重点时期开展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专项检察活动,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与司法局共同做好重点时期社区服刑人员的稳定工作,切实增强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克服了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特别是重点监督对象的动态,做到防范于未然。与会人民监督员表示,罗庄区院在重点时期开展的专项检察活动,立足检察监督的新增长点,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安保维稳工作。下一步,检察机关要聚精会神做大做强法律监督这一主业,多开展一些专项检察活动,提升监督效果,努力把检察监督打造成检察工作的硬拳头。